IMG_2085

Liz和阿肯在美國最最最想念的台灣味兒

莫過於牛肉麵啦!

 

回想Liz以前下廚的經驗

only*驚驚*兩個字可以形容 <---是我家人的感受啦

Ex:

某天突然心血來潮地想做早餐"培根蛋土司"

立刻出門購買培根,熱血的開始了我人生中第一份手作早餐

因為下廚的意念非常強烈

就把整包培根show hand,做出兩份培根蛋土司

因為哥哥喜歡吃肉就給哥哥多一些培根(印象中約有8條)

自己有4條

 

想不到....

Liz竟然在垃圾桶發現了愛心早餐的殘骸......

很傷心.....

哥哥竟然這樣浪費食物.......和Liz的愛心......

 

 

 

於是乎,在出國的半年前Liz就默默的在家琢磨廚藝

根據調查有大大的進步

 

現在Liz媽每看到我的小廚作品都會嚷嚷要我回國也煮給她吃

不過我回國後應該很不願意開火

因為我實在太太太想念台灣的小吃和各種美食

要一一去回味!!會很忙!

 

 

這是Liz第一篇小廚分享,

我自己很喜歡這味道,挑嘴的阿肯也很難得說不錯

應該可以讓大家參考參考~

 

 

食材: 

牛腱1條 (切塊約1.5cm厚度)

牛筋3小條

蕃茄2顆

菜頭1/2根

紅蘿蔔1條

洋蔥 1顆(切絲)

青蔥 2根(切段)

薑 5片

蒜頭 6瓣

八角 2顆

肉桂 1小片

花椒 1小匙

新鮮辣椒 4根

乾辣椒 2根

 

 

調味料:

醬油1 1/2米杯

米酒 1/2米杯

豆瓣醬 2小匙

麻油 少許

五香粉 少許

冰糖 少許

 

 

IMG_2078

作法:

1. 燒一鍋水,將番茄兩頭畫十字後川燙,待皮微微翹起後取出,去皮去籽切小塊

2. 同鍋水繼續川燙牛健和牛筋,等到沒有血水冒出後,撈出洗乾淨

3. 用另一鍋子,加少許麻油,放入薑片爆香後,薑洋蔥炒到金黃色(洋蔥切細絲在燉煮時易融化到湯頭)

4. 接著放入蔥,蒜頭,辣椒,八角,肉桂葉,蕃茄及少許花椒粉拌炒

   (Liz習慣每放入一種配料拌炒幾下,讓味道出來,再放下一個配料)

 

IMG_2079

 

6. 轉中大火,依序加入豆瓣醬,醬油,米酒,冰糖,拌炒讓它滾出香味(牛肉麵的味道精華都在這)

7. 放入川燙後的牛腱和牛筋,翻炒幾分鐘

8. 加入菜頭漢紅蘿蔔後,倒入開水或高湯至蓋過鍋中食材,轉大火至沸騰,再轉小火燉煮2小時,

    40分鐘後取出牛腱,菜頭,紅蘿蔔(燉太久口感會太軟爛),繼續燉煮

9. 經過2小時的小火燉煮,再加入開水或高湯,此份量為牛肉湯的量,繼續燉煮1小時,就大功告成啦!

 

 

IMG_2080

IMG_2084

 

在台灣想吃好吃的牛肉麵並不難

不過自己動手作另有一番樂趣,愛心也添加幾分美味喔!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z Wang 的頭像
    Liz Wang

    Liz美國代購

    Liz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